2023年黄河流域气候公报在郑州发布|超碰主页

  4月29日,2023年黄河流域气候公报在河南郑州发布。公报显示,2023年,黄河流域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,流域平均年降水量接近常年略偏多一成且时空分布不均,黄河流域陆表植被生态总体趋好。

  据介绍,2023年,黄河流域平均气温10.4℃,较常年偏高0.6℃,为1961年以来次高值;其中,上游和下游均为1961年以来最暖。降水总体“南多北少”,流域平均年降水量520.7毫米,接近常年略偏多一成,时空分布不均。2011年至2023年,黄河流域植被生态质量呈向好趋势。黄河流域空气质量持续好转,流域内重点区域生态质量持续改善。(范晓恒 韩章云)

  根据方案,整合原环境保护部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、国土资源部、水利部、农业部、国家海洋局、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担负的多项职责,组建生态环境部。  五是双方同意鼓励扩大两国人文和教育交流,就增加中美之间客运航班进行积极探讨,欢迎更多对方国家学生、学者、工商界人士到彼此国家互访,并为此提供支持和便利。

发布于:北京市
武汉借势长三角:“中部第一城”是时候带动区域起飞了| 为什么越来越少的人戴机械表了?| 创历史!景海鹏将四上太空| 俄方:乌试图利用瓦格纳事件反攻